会议聚焦

更多>>

 
  • 广东省法学会2015年工作总结和2016年工作要点

    2015年,广东省法学会在省委政法委的正确领导和中国法学会的关心指导下,全省法学法律工作者共同努力,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四、五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围绕中心,立足广东,创办《法治社会》期刊,构建和完善“六个平台”,推动县(市、区)法学会建设,打造具有自身特色的工作品牌。

  • 王乐泉会长在全国法学会会长会暨地方法学会工作经验交流会上的讲话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交流地方法学会工作经验,以更加深刻的认识、更加开阔的思路、更加得力的措施,把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法学会各项工作中去,推动地方法学会工作整体跃升,为全面依法治国作出新的贡献。

  • 王乐泉会长在全国法学会会长座谈会上的总结讲话

    法学会工作要以中央精神为依据。当前,我们法学会的工作面临很好的发展机遇和发展空间,有有利条件的一面,也有挑战、压力、困难的一面,这是毫无疑问的。任何工作都是一样的,何况是我们群团工作。

  • 陈冀平常务副会长在全国法学会会长会暨地方法学会工作经验交流会上的讲话

    十八大以来,中央提出了“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四中全会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作了决定。习近平总书记就法治建设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为法学会把这些重要决策部署在法学法律界进行传达贯彻,是极为重要的一项任务,是凝聚团结、组织动员广大法学法律界工作者,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工作。

  • 梁伟发在全省法学会工作会议暨《法治社会》创刊座谈会上的讲话

    明年我省法学会的工作总的要求是: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和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吃透中国法学会今年九月郑州会议上王乐泉会长和陈冀平书记的讲话精神,紧密联系我省实际,针对性、务实性、创新性地贯彻落实,尤其是要在法学会工作机制建设上取得明显成效,以抓好机制建设促进法学会工作上新水平。

 

《法治社会》创刊

更多>>

 
《法治社会》(双月刊)简介

《法治社会》(双月刊)是经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批复同意创办,公开出版发行的法学理论刊物。国内统一刊号为CN44-1722/D,中文,16开,公开发行。《法治社会》由南方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主管,广东时代传媒有限公司、广东省法学会主办。

关于表彰《法治社会》征文活动获奖论文作者的决定

根据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新广出审〔2015〕755号)的批复,为做好《法治社会》的创刊工作,我会从2015年10月15日至11月15日面向全国开展《法治社会》征文活动,主题是从如何实现办刊宗旨确定的“三个最新”目标.

 
关于创办《法治社会》期刊的基本情况

多年以来,广东法学、法律界一直缺乏一份公开出版发行的法学理论刊物,成为制约法学会工作和法学研究事业发展的瓶颈。2014年3月省法学会换届以来,在致力于“筑好六个平台”的同时,想方设法积极推动把《广东法学》内刊转为公开出版发行的正式期刊。

《法治社会》征订启事

《法治社会》(双月刊)是在广东省法学会长期编辑出版《广东法学》内刊基础上创办的公开出版发行的法学学术理论刊物,由南方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主管,广东时代传媒有限公司、广东省法学会主办。

 
《法治社会》约稿函

《法治社会》是广东省法学会在长期编辑出版《广东法学》内刊基础上创办的公开出版发行的法学理论刊物,由南方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主管,广东时代传媒有限公司、广东省法学会主办。

 

全省法学会•经验交流

更多>>

 
做实公益法律服务 积极化解社会矛盾
通过服务这个平台,引导和组织广大律师和法学专家积极参与公益法律服务,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引导广大群众通过法律渠道、走法律途径化解矛盾纠纷,为建设法治广东、平安广东服务。
扎实推进县级法学会建设
今年是县区法学会建设年,潮州市法学会在市委的领导和省法学会的具体指导下,以“惠州会议”、省法学会八届二次理事会暨广州市区级法学会建设现场会精神为指导,不断创新完善工作运行机制,主动在全局中找准位置,在作为中谋划发展,扎扎实实地推进全市一县三区法学会建设,实现了县区级法学会覆盖率达到100%.
 
精心打造法学会工作品牌
2015年,我们天河区法学会顺应依法治国大趋势,利用区内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法律服务机构云集的优势,广泛整合资料,网络人才,融合法治实践,开展实务研究,搭建服务平台,创新服务模式,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进展。
精心打造法学会工作品牌
2015年,我们天河区法学会顺应依法治国大趋势,利用区内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法律服务机构云集的优势,广泛整合资料,网络人才,融合法治实践,开展实务研究,搭建服务平台,创新服务模式,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进展。
 

主办:广东省法学会   协办:南方新闻网

本网站由广东省法学会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粤ICP备14021469号

主办:广东省法学会协办:南方新闻网

备案号:粤ICP备14021469号